一開始看到青春啦啦隊的海報,並沒有特別留意它,當掃過海報依稀看到一排老人家身著啦啦隊的裝備,以為只是日韓電影的搞笑喜劇,一直到了某日去了電影院看電影,看這場次的人不多,那時看的是"愛神來了怎知道",直覺不會是老人家會來看的電影,但有著一對老夫妻,聽到他們的談話,原來它們常常來看電影 ( 這麼大年紀了還好甜蜜,羨慕!!! ),還聊到幾天前才剛看過「青春啦啦隊」,正因為如此,老夫妻的品味相當廣闊,那麼是不是也該打量一下青春啦啦隊的內容是什麼。

        自從查了青春啦啦隊的劇情簡介跟劇照,原本它就在我們台灣的高雄,是道地的國片,這當然也要親眼觀賞一下。劇中演出一群對生活充滿目標的老人家,也可以說它們為圓一個夢,圓一個把生命放出光熱的夢,這群熱情的老人,能夠異於一般老人家,換上逗趣服裝,甚至是反串,學習舞蹈、排練,擺脫老邁的步伐、受限的身軀,就想換來別人因他們的熱情所感受到的歡樂與感動,把陽光帶給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 看完頓時會想到未來我自己是不是也有這麼一番的熱情在生活裡,在既有的印象裡,當年老時,掛念的事情太多,同時也因為身體的限制,常常讓老人家們失去年輕的活力,會有種心有餘力不足感慨,而製作這一部青春啦啦隊,反而是股激起銀髮族的浪潮,也許未必能如劇中那般強烈的光與熱,不過,至少讓生命走到那個階段不再只剩下低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